发布日期:2012-10-31 15:29 来源: 本站原创

    2012年10月24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率部分港澳地区委员视察我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情况。委员们围绕我省实施社会管理创新工程中针对社会矛盾处理、社会治安防控、基层社区管理和社会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视察。视察期间,委员们听取了省暨南京、淮安、泰州市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视察了南京的花神庙社区、江宁社会矛盾调处中心、东山派出所,淮安的淮安区翔宇小区警务室、古末口爱民示范岗和泰州的海陵区社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并参观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江苏近几年来社会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港澳地区社区管理经验,委员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城乡一体化后要加强对市民的教育,以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信息的采集要做好保密工作,保护好公民的隐私权;社会管理工作的创新,不要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政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苏港两地社会管理人员的交流和培训工作。

    在宁期间,张连珍主席看望了港澳地区委员。委员会李熙诚主任陪同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