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0-03-0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委员召集人胡国祥先生在香港九龙地区事务顾问总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为会长。

胡国祥先生是香港回归之前由新华社香港分社委任的60位“地区事务顾问”及九龙东区各界联会的创始人之一。长期以来致力于内地及香港两地的交流构通,为香港的顺利回归和持续繁荣稳定做了大量的有益的工作。胡国祥先生也是江苏省政协第八、九、十届常委,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常委,为推动苏港两地经济合作和人员交流做了许多工作,在谈到自己所做的贡献时,胡国祥先生总是谈然地说,自己长期生活在香港,只不过做了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在“地区事务顾问”的历史任务顺利完成之后,他将与许多港区顾问一样,继续关注香港的各项事务汇聚爱国爱港力量,加强与中央政府驻港机构的联系,宣扬爱国爱港的精神及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基本法》,贯彻实施“一国两制”方针,推动民生、政制向前发展。

香港九龙地区事务顾问总会,是由香港九龙五区,包括油尖旺、深水涉、九龙城、黄大仙及观塘五个地区事务联会或委员会联合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