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09-04-1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期间,我省政协港澳委员积极捐款捐物支持国家抗震救灾。在省政协常委、港澳委员召集人方铿、胡国祥等先生的倡议下,港澳委员又一次为四川灾区捐款共计470多万元港币,这笔款项准备为我省对口支援的绵竹市援建学校教学楼。为促使该捐款项目尽早落实,4月10日,港澳委员召集人、省政协常委胡国祥先生等一行亲自赴我省对口支援的绵竹市考察援建项目。

在四川省政协和我省援建指挥部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在建的四川省绵竹中学、绵竹实验小学、绵竹天河小学。我省建筑设计人员和援建施工队的同志详细地介绍了施工情况。在绵竹中学施工工地上,在天河小学拆迁现场内,我省建筑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劳作,抢抓工期,争取今年年底灾区学校学生都能从活动板房里搬到新校舍上学。

通过考察,胡国祥常委说,在绵竹灾区我看到了社会一片祥和,学生在整齐的板房里读书,百姓在板房里正常生活,生产恢复、市场繁荣,到处是重建家园的景象。不久将会看到一座座崭新的校舍、一排排美丽的民居出现。我回到香港后将介绍这里的情况,让更多的香港人了解地震灾区的情况,关注灾区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