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16:4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通报会,为下一步的集中视察做准备。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邀请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外办、省侨联、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并与委员座谈交流。

  张乐夫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十周年,我们要高站位认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明确定位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引领高水平对外开放。要高质量组织好“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集中视察活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坚持主题教育和集中视察相互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我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走在前。要高标准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合力,深耕细作,久久为功,深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上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琦,副主任周建农、许春梅,委员刘建东、李志展、宋勤波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