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22:2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全国暨地方政协外事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围绕总结交流全国及地方政协外事委员会工作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座谈交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朱勤虎作交流发言。

  朱勤虎说,本届政协以来,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连续5年把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列为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我省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一是精准确定选题。每年选取一个切口,从多个维度全方位聚焦,多角度发力;同时注重丰富协商方式,提升议政实效。二是精心组织调研。每年遴选2至3个设区市,由主席和分管副主席带队实地深度调研,专门商请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智库专家参与,提高调研质量。三是精确建言献策。五年来,向省委、省政府报送有关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报告和建议案,均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并被批转有关部门落实。同时,广泛凝聚共识,讲好江苏故事,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架设对外交往桥梁,组织学习考察活动,有力有效推动我省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