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22:05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香港特别行政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赴常州、苏州考察。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常州陪同部分考察。

  耿惠昌表示,这次考察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苏港合作、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举措。组织这次考察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感受国家发展成就,增强发展信心;参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深化苏港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委员们认为,长三角地区是长江经济带中经济最活跃的区域,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大家建议,要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高效统筹长三角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整合力量,联合实施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完善苏港合作机制,拓宽苏港合作领域,促进苏港融合发展。

  张义珍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协工作情况。她表示,长期以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持续关注、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苏港在经济、文化等方面有很多密切合作,港区委员为两地交流合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港区委员在考察中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江苏政协改进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积极建言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苏港合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考察团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秘书长黄继鹏参加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通报有关情况。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朱勤虎、副主任林启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