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09:34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6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开展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大计划”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委员们先后考察了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亿高微波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参加调研活动。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南京市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大计划”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南京是“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枢纽城市,肩负深化“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优化“一带一路”科创合作生态、强化“一带一路”产能合作质量、细化“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合作和开展“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交流等重点任务。发挥南京作为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特大城市综合优势,加快建设联通“一带一路”节点的交通枢纽,集聚“一带一路”创新资源,实施“创新名城”战略。加快南京自贸试验片区探索和发展,力争取得更多标识度高、影响力大的制度创新成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综合改革开放试验区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在加快全省“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示范。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朱勤虎,副主任林启虎、张梧华,委员狄嘉、何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