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2-16 08:58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1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推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张义珍代表省政协,对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省委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人民政协的根本政治要求,把“国之大者”作为政协履职的“责之重者”,共同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

  张义珍指出,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身份特殊、使命光荣,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为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和内地的发展发挥“双重积极作用”;聚焦“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项重点工作”建言资政,为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为促进江苏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会议,秘书长黄继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朱勤虎,副主任周建农、林启虎参加会议。黄宏亮、陈慧钰、左成慈、朱共山、张海、尤肖吾、何思颖、吴昊、王锦辉、孙蒋涛、聂毅、贡毅、夏志杰等13位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