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09:51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2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党组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史宇主持会议,并授“百年历程侨同行,凝力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不仅展现了世界上第一大政党高瞻远瞩的宏阔视野和非凡气度,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讲话再次强调要落实中央对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全面管制权,要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要不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进一步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促进苏港苏澳交流合作,助推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拓展苏台交流交往,助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广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多做民心相通工作,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林启虎、分党组成员汤文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