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16:59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讨论港澳台侨(外事)委2021年工作要点。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史宇主持会议。

大家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作出新的宪制性制度安排,是继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后,中央完善香港法律和政治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对确保实现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有力保障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委员会要认真组织学习,并通过适当方式积极支持港区省政协委员开展街站、签名等宣传活动,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决定。

会议围绕今年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今年专委会的任务紧、工作重,必须围绕职能,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抓好落实。要抓好政治学习,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委员会自身建设;要围绕重点协商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同时,大家对如何发挥专委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更好发挥留学生作用,拓展特邀代表人士的组成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省政协一级巡视员蔡建国,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汤文俭、张梧华,界别召集人黄宏亮、周建农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