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17:20 来源: 本站原创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贫困人口有1660万人,仅西部地区贫困人口占比高达55.18%,约916万人,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口占总贫困人口的40%以上。重性精神疾病由于治疗周期长、复发率高,且患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是导致贫困的重要原因之一。统计发现,精神障碍患者新疆约有200万,西藏约有42万,青海则有1.3万,需要接受药物治疗。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泰凌医药集团董事长吴铁先生,本着奉献爱心、力尽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与江苏省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人道主义助医活动,支持江苏省红十字会对口新疆、西藏、青海3省份的医药扶贫支援工作,捐赠药品用于以上地区的贫困精神分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的治疗。所捐赠药品“舒思”(富马酸喹硫平片,规格0.1g*30片),为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泰凌医药集团旗下苏州第壹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以及江苏省医药行业协会“优秀产品品牌”证书,是中华医学会临床指南推荐药品,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此次药品援助项目,中国泰凌医药集团董事长吴铁共捐赠“舒思”7万盒,价值约350万元,所有药品已在20194月前免费精准的发到西藏、新疆、青海上百家精神专科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可以帮助近3000名重症精神病人,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受助人的药品费用负担与精神负担,帮助他们坚持治疗。 

  这次与江苏省红十字会合作扶贫慈善捐赠项目,对于帮助社会营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良好氛围,造福更多贫困患者,将起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