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14:52 来源: 本站原创

  陈慧钰委员自2009年创办“江苏香港文化促进会”以来,通过“新感觉”系列参访活动邀请来自港澳台的青少年学生,齐聚一起在游学中积极传播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已有两千多名来自港澳台和内地的青少年学生和教育工作者参与到活动中,大力促进了港澳台与内地的文化交流。随着活动的深入,对青少年了解的加深,如何更有效地扩大覆盖面,让更多青少年受益;如何在形式上更加创新,让青少年接受度更高,是陈慧钰委员考虑的新问题。特别是目前青少年普遍压力比较大,易造成一些心理的障碍,加之多种新科技产品、新媒体的出现,让青少年易于沉迷其中,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

  为此,江苏香港文化促进会日前捐赠香港浸会大学110万港币,目的是利用同龄人之间易于沟通的特点,推动香港首次「传承行动:全城健康」项目。该项目以学生主导的形式,并借助学生之间的朋辈影响力,透过知识的传承,使学生更注重其身心健康,促进大学生运用其学科知识向中学生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从大脑的科普出发,形象地从6个角度(体能运动、营养与环境、积极人生观、睡眠与休息、思维锻炼、人际互动)来体现健康的正确内涵。香港浸会大学6个学院,7个学系,9个课程,超过200位浸大师生,以及16所香港中学近2000名学生参与这一活动。

  这次活动已取得了良好的开端,陈慧钰委员争取将这一活动系列化、品牌化,并且由香港开始,扩展至台湾、澳门和内地,为青年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