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17:3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7日至10日,省政协组织港澳地区政协委员赴贵州省进行考察,实地感受中国内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港澳委员对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广泛凝聚港澳地区政协委员的共识、智慧和力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贵州取得的成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港澳委员一行先后到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仁怀市、播州区、红花岗区等地,深入农村、企业进行考察,并实地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前往贵安新区参观了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委员们感到,贵州省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实施大交通、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交通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委员们在亲身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时,也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考察活动收获颇丰,既是一次红色之旅、生态之旅、文化之旅,也是一次感恩之旅。

  此次活动得到贵州省、市、县三级政协的大力支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遵义市政协主席徐光华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副主任李乐民、蔡建国,港澳委员联系小组召集人马忠礼、岑展平、黄宏亮等28位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