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11-15 15:13 来源: 本站原创

  117日至10日,省政协组织港澳地区政协委员赴扬州、镇江考察。王荣平副主席率团考察,马忠礼、岑展平、朱共山等17位委员参加活动。 

  这次考察的重点是扬州、镇江两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发展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考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扬州古城清水活水工程、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WCCO秘书处、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生态科技新城,镇江博物馆、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镇江醋文化博物馆等。期间,在扬州、镇江两市举行了情况通报会,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忠礼、岑展平分别代表参加活动的香港、澳门地区省政协委员发表考察感言。考察中,委员们对扬州、镇江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由衷赞叹,委员们认为,扬州、镇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商机无限,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扬州、镇江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尽责尽力、有所用为。 

  王荣平副主席对港澳委员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尤其是推动苏港、苏澳合作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港澳委员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江苏省情的认识,进一步凝集共识,发挥优势,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努力。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副主任李乐民、蔡建国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