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10-03 10:3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加强与省政协特邀代表人士的联系,9月29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海外代表人士和台胞代表人士,考察南京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王荣平副主席看望特邀代表人士。

  考察组一行在建邺区政协副主席郁宁一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江心洲青奥森林公园、鱼嘴湿地公园和滨江风光带展示馆。参加考察的特邀代表人士对南京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建立长效机制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更好方便市民休闲如增加停车车位、控制新建规模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大家认为,省政协组织这样的考察活动,对于特邀代表人士加深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更好地为国家建设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服务具有现实意义。大家建议今后要更多地组织调研考察活动,多加强与特邀代表人士的联谊。

  王荣平对特邀代表人士长期关心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对大家就南京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赞赏。王荣平说,人民政协要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强同海外特邀代表人士和台胞特邀代表人士的联络联谊,是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要根据特邀代表人士的建议,建立健全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机制,统筹规划,定期开展与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的团结联谊和调研考察活动,为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晚上,特邀代表人士还观看了“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暨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委员会主任史宇、副主任蔡建国,特邀代表人士朱远源、江坤、吴锡光、张凤鸣、姜睿、角本清、张军、朱瑞凯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