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9-27 12:21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7--21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元丰率调研组,就“逐步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专题来我省调研,王荣平副主席看望调研组成员。

  王荣平指出,江苏是中央确定的对台工作重点省份,在全国对台工作中肩负重要责任。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尽快让《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31条措施”)在江苏落地落实落细。9月12日,在全面系统梳理各类可以对台企台胞开放享受的政策基础上,着眼苏台融合发展,聚焦落实同等待遇,注重措施务实管用,具有鲜明江苏特色的我省《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正式公布实施,这对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必将起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调研组对江苏落实“31条措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元丰指出,江苏是台企台商台胞高度集聚,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在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方面,各地各部门都有创新举措,江苏省和南京市、淮安市、盐城市、昆山市已分别出台当地相关措施,回应了台企台胞的普遍关切。江苏各地还积累了一些先行先试的有益经验,许多做法具有前瞻性、及时性、持续性、创新性,值得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南京、苏州、昆山等地,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和包括台商台生在内的台湾同胞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史宇、副主任蔡建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