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5-07 10:53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4日,在结束了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学习考察活动后,王荣平副主席率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一行7人赴广州,与广东省政协进行对口交流。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看望了考察组成员。

    5月4日下午,考察组一行与广东省政协有关部门的同志举行座谈会。王荣平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出席座谈会。在听取了考察组的来意后,广东省政协有关部门的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展外事侨务工作、港澳台工作和历届联谊会工作的有关情况。两省政协的同志围绕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外事工作和联谊会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关键在于发挥特色优势、完善履职机制、打造工作品牌。在谈到联谊会工作时,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政协委员联谊活动,不仅要建设好委员活动的物理空间,而且要建立委员活动的机制化平台。座谈会达到了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研究问题、互相学习的目的。

    5月5日上午,在商务部广交会中心主任李晋奇陪同下,王荣平一行实地考察了第123届(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的进出口商品交易情况,特别是江苏进出口企业运行情况。每年春秋两季的广交会,不仅有利于我们了解进出口贸易的有关情况,而且对港资、侨资和外资企业掌握国际市场行情、了解同行发展动向、听取消费者建议意见等均具有重要作用。

    在广东期间,王荣平还看望了特邀代表人士潘政民、袁亚康,深入企业了解公司运营、发展情况。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副主任李乐民、蔡建国等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