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5-11-19 11:02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省侨联共同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举行侨联界界别活动,就“新侨企业创业孵化、创新发展”赴常州市、溧阳市进行专题调研。活动由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刘方主任、史宇副主任主持。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福隆控股集团、常州中进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津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德盛食品有限公司,听取新侨创业创新情况通报,并就新侨企业创业孵化、创新发展中遇到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强化侨资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的对策和方法,与常州市、溧阳市侨联进行了座谈。
    委员们认为,面对新环境下海内外侨情的新变化,常州市、溧阳市积极探索符合科学发展的工作新思路、新对策,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新侨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委员们建议,新侨企业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就地取材,既节约成本,又可以更好地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副主任钱兴荣、史宇、余成安、杨大伟,委员曾焕沙、冯雷、李音强、周翔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