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5-05-27 09:1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提升服务台商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保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促进台企持续健康发展,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于5月22日至23日赴镇江开展以“依法服务台商”为主题的调研,实地考察了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
    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殷永祥介绍了镇江奇美的发展情况。镇江奇美成立于1996年,是台湾许文龙先生创办的奇美集团的重要基地,也是大陆唯一的塑料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销售PS, AS, ABS, PMMA,导光板等塑料产品,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制造各类及各种形状的生产、生活塑料制品、塑料配件。镇江奇美做好市场服务客户的同时,更加注重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建厂同时均配置相应消防、环保设施。2003年到2011年均被镇江市评为消防先进单位和环境行为评价等级“绿色”单位。殷副董事长也提出了镇江奇美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ABS的必需原料丙烯腈由长江水运改为陆路运输增加成本,影响企业产品竞争力,制约企业进一步发展。对镇江奇美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表示将通过适当渠道帮助呼吁,从而优化台企健康发展环境。
   
调研组还赴丹阳走访考察了江苏融锦集团,江苏省政协特邀代表人士、集团总裁陈惠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副主任钱兴荣、余成安、殷志强、蔡建国,委员王建、石田、严敦志、李多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