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12-2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0日至24日,省政协范燕青副主席率港澳地区部分省政协委员在江苏考察,重点了解盐城、南通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沿海开发国家战略等情况。在苏期间,委员们听取了盐城、南通两市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南京青奥场馆、盐城东风悦达起亚二厂、海盐博物馆、盐城规划展览馆、建湖九龙口风景区、艾雷奥特(江苏)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江苏登达汽车有限公司、鸿达阀门管件有限公司、南通通州湾新区等。
    委员们对盐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沿海开发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委员们认为,今年是沿海地区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五周年。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沿海开发战略,编制《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转型升级,着力提质增效,主攻薄弱环节,实施港口功能提升、沿海产业升级、临海城镇培育、滩涂开发利用、沿海环境保护、重大载体建设“六大行动”,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升级版,加快培育江苏及我国东部地区经济新增长极。经过几年努力,江苏沿海开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看了以后感到非常振奋。委员们表示,江苏沿海地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生态环境、丰富广阔的海洋自然资源,优质高效的投资环境优势,对港澳地区非常有吸引力,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江苏,与盐城、南通两市的联系,谋求合作空间。
    范燕青副主席对积极参加考察的港澳委员表示感谢,衷心希望各位委员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江苏与港澳的合作、共同发展繁荣做出贡献。
    在宁期间,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看望了港澳地区委员,委员会主任刘方、副主任杨大伟、蔡建国陪同考察。省政协常委丁午寿、马忠礼、岑展平、石田、刘学进,委员丁兆丰、尤肖吾、苏祉祺、陈白淮、施荣锋、袁亚康、聂毅、黄金城等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