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12-12 11:13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0日至11日,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思路与方法;交流省、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经验,商讨如何加强省、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联系,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范燕青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燕青副主席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是认真履行职能,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贡献力量。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服务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服务于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统筹协调,真正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沟通联系,搞好各有关方面的团结协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作队伍。
    为更好地了解当前港台形势,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周志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周和平分别作了有关台海形势和香港形势的专题报告。会议交流了省及各市政协换届以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还组织考察了南京青奥会馆和河西生态建设情况。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副主任蔡建国分别主持开幕会和经验交流会。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和平、钱兴荣、史宇、余成安、杨大伟、殷志强、舒华忠,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张爱军、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朱剑伟、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谢鸣、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德新、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李广成、淮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士高、盐城市政协副主席王锦胜、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卢章平、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宿迁市政协副主席陈学平,以及各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共5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