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4-18 15:19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五侨”联动机制要求,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于4月17日下午组织“省五侨”单位在金陵海关举办“助青奥、保通关”专题考察活动。省人大民宗侨委主任邵军,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副主任蔡建国,省侨办副巡视员许开洪,省侨联副主席宫琳,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米其智等参加考察活动。

    省五侨单位负责同志实地参观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通关现场、金陵海关报关大厅,听取了金陵海关机场办事处对进出境旅客和行李监管流程的介绍。刘方主任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南京海关关长李多宽介绍了南京海关发展情况,特别是海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相关举措;金陵海关关长李念农汇报了“助青奥、保通关”的前期工作准备情况;“省五侨”单位分别通报了涉侨工作信息,研究了下一步“省五侨”活动计划。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活动形式非常好,不仅加深了对海关工作的了解,而且交流了侨务信息,研究探讨了有关问题。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邀请参加有关会议、重要活动和专题调研,共同推进我省的侨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