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2-24 17:00 来源: 本站原创

    应全国政协邀请,西班牙参议院第一副议长胡安˙卢卡斯率参议院代表团一行7人于2月17日至22日访华。2月17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亲切会见了卢卡斯一行。2月21日,卢卡斯一行来我省苏州市访问,范燕青副主席会见西班牙客人,并全程陪同代表团在苏州参观考察。

    会见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范燕青副主席首先代表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对卢卡斯副议长率西班牙参议院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江苏与西班牙的友好交往状况。范燕青副主席说,近年来,江苏省与西班牙的友好交往稳步发展。2012年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与我省签署了友城协议,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省区关系。目前,巴斯克在江苏地区投资的企业已有35家,总投资额超过3.7亿美元。江苏省与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进行友好交往,自2011年起双方一直酝酿签署新一轮友好交流合作协议。我们期待江苏与巴斯克在环保、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与加泰罗尼亚尽早正式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高层互访,为中西两国人民打造更好的互利合作平台。

    卢卡斯一行在苏州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西班牙投资的维斯克凡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山塘街、苏州刺绣研究所等。全国政协外事局同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蔡建国、苏州市政协主席高雪坤和副主席谢鸣等陪同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