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12-31 15:28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30日上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刘方主任主持,范燕青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班的有关情况,审议了2013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了讨论。

  范燕青副主席对委员会过去一年履行人民政协三项基本职能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服务委员,认真细致;服务特邀代表人士,积极探索;服务港澳委员企业、台资企业,尽心尽力。对于明年工作,范主席提出,一要按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思考,把握形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我们要科学判断,要看到有机遇有挑战,有希望有困难。各位委员对政协的协商民主也要做新的探索与实践,在思路上不断创新,工作上不断开拓,机制上不断完善。二要发挥作用,继续加强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机制建设。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多做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工作,多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工作,多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多做促进海外联谊的工作,多做促进苏澳、苏港合作,促进港澳繁荣稳定的工作。三要积极参加活动。各位委员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专题调研、视察,继续尽心尽力多做工作,力争新年各项工作都上新台阶。

  委员会副主任钱兴荣、史宇、余成安、殷志强,委员丁兆丰、王珣、石慧、石田、刘小纯、严敦志、汪旭东、郑昭明、胡明、袁丁、黄金城、黄锡强、靳道强、薛涛,人资环委副主任蔡建国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