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07-15 15:44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今年换届后的年度工作安排,2013年7月13日,省政协在深圳举办了港澳委员学习联谊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组织对港澳地区委员,特别是新进委员进行人民政协基本知识和中国的政治体制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讲座,向港澳委员通报省政协近期的主要工作,发动他们积极参与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这一专题,建言献策。还听取了港澳委员对省政协工作的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活动并作讲话。他代表江苏省政协和张连珍主席,对港澳委员参加省政协在深圳举办的学习联谊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充分肯定举办港澳委员联谊活动这种形式,是省政协联络港澳委员、沟通信息、扩大联谊、发挥港澳委员作用的一种有效方式。他表示相信,通过举办此次带有学习培训性质的联谊活动,港澳委员一定会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政治体制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江苏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各位港澳委员在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和促进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方面、在积极参加省政协例会及有关活动,履行委员职责,为江苏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方面、在发挥“桥梁”作用,推动苏港澳之间交流合作方面有新的作为。

  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学习联谊活动。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副主任汪琼,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周和平,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等与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近4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