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04-16 09:41 来源: 本站原创

  由香港桑麻基金会和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华纺织博览园发展研讨会”4月12日在常州举办。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研讨会,并参加了中华纺织博览园项目启动仪式。

  在研讨会上,范燕青副主席代表省政协对前来参加研讨会的香港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词中说,中华纺织博览园是纪念前辈创业精神的重要载体。博览园的建设是对刘国钧和查济民两位民族实业家的最好纪念。刘氏和查氏家族与纺织工业源远流长,为了纪念刘国钧老先生和查济民老先生对我国纺织工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香港查氏集团决定在常州名力即大成三厂原址上创建中华纺织博览园,设立桑麻基金会永久会址,从事工业遗存保护和文化项目开发。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这不仅是常州文化事业建设中的大事,也是中国纺织文化传承建设的大事。常州纺织对中国纺织行业贡献突出,中华纺织博览园在常州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将为常州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建成后的中华纺织博览园将集旅游、文化、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是中国第一座全面表现纺织产业发展历程、结合运河旅游风光开发的主题体验式城市综合体,集中展示中国近代民族纺织工业发展的历史文化,体现常州在中国近代纺织工业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城市特色。

  香港查氏纺织集团主席查美龙、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方,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大伟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