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12-19 20:29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6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在南京亲切会见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副总理兼电子工业相韩光复为团长的朝鲜政府代表团。
会见中,张连珍主席首先代表7800万江苏人民对韩光复副总理一行来江苏参观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主席说,在中朝两党、两国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为推进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苏与朝鲜的合作交流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1984年与朝鲜江原道正式签署了结好协议以来,江苏与江原道的友好交往不断增多,互利合作不断加强。今年金正日总书记、崔永林总理、韩光复副总理分别访问江苏,充分体现了朝鲜人民对江苏人民的友好情谊。相信此次韩光复副总理一行来我省访问,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党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张连珍主席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韩光复副总理感谢张连珍主席的热情接待。她说,十分高兴在中朝两国友谊的高峰时节来到有悠久历史和经济发达的江苏访问。去年4月我曾到江苏访问过,今年再次来到这里,深切感受到江苏发生的变化。刚刚参观了熊猫电子集团,希望加强与江苏在电子工业部门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引向深入。
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副秘书长张骥等省有关部门负责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