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9-27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4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在南京亲切会见了缅甸仰光市长吴拉敏一行。

会见中,张连珍主席欢迎缅甸仰光市长吴拉敏一行访问江苏,并出席扬州“运河博览会”,张主席向客人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我省扬州市与仰光市自1997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各层次交流互访不断,在经济、文化、教育和宗教领域的合作深入发展,体现了两国之间的传统“胞波”友谊。江苏重视与缅甸的友好合作,仰光市的3任市长都率团到我省访问,体现了仰光市与我省十分密切的友好关系,此次吴拉敏就任市长以来首次率团访问我省,将进一步增进江苏与仰光市的相互了解,推动友好关系健康发展。

吴拉敏市长感谢张连珍主席的热情接待和亲切会见。他说,中缅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仰光市与扬州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与江苏的交往更加密切,扬州的大明寺有仰光市捐赠的三尊玉佛,此次又带了一尊玉佛将捐赠给扬州,作为友好祥和象征,我将竭力推动仰光与江苏扬州的友好交往。

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副秘书长张骥等参加了会见。

仰光是缅甸的首都,吴拉敏市长曾就任缅甸驻巴西和日本大使,是资深外交官,今年3月正式当选迎光市市长和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此行是首次访问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