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2-1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2日至23日,江苏省政协与省台联共同组织台联界委员赴淮安调研台资制造业发展情况。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刘方,副主任钱兴荣、蔡建国,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以及省政协台联界委员和台籍省人大代表共15人参加了调研。
    近年来,淮安牢牢抓住国台办批准设立“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的机遇,将发展台资企业经济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选择,将加大台资制造业优化升级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主攻方向,对台经济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集聚格局基本形成。
    22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安市政府、市台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关于淮安台资制造业发展情况的介绍。淮安市副市长顾坤重点介绍了淮安台资制造业发展概况、推动台资制造业集聚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以及上级扶持政策与区域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和对接情况等。座谈中,调研组成员还就当前淮安台资制造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对策,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调研组成员对淮安推进台资制造业发展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淮安在强化服务台商方面着力打造的“101%服务”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淮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淮安市规划馆,了解了淮安近几年的规划建设成果和未来的城市规划蓝图。同时,考察了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淮安知名台资制造业企业的发展规模和运营情况。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吉子俊,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许斌、副主任徐春年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