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11-1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抓住当前对台工作的有利时机,努力开拓对台工作的广阔空间,积极探索深化苏台两地交流合作的新举措。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以往开展苏台农业交流合作、苏台旅游交流合作等专题调研的基础上,近期开展了“促进苏台两地文化合作交流”为专题的调研活动,以促进江苏与台湾在文化领域里的大合作、大交流。
调研活动联合了13个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共同开展。为学习借鉴外省在开展对台文化交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率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文化大省河南、陕西学习考察。
11月2日至4日,委员会调研组就创新文化交流方式、拓宽文化交流渠道、丰富文化交流内涵等议题到淮安、常州两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文化界人士对加强苏台两地文化交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参观考察了淮安名人馆、戏曲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委员会主任李熙诚、副主任奚秋生以及台联界别的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