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9-2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由澳大利亚澳中工商会会长沈天馨女士为团长的澳中工商会“观世博-赢商机访问团”一行14人于本月15日至19日由上海到我省苏州、南通、南京考察访问。访问团主要成员大多为八十年代旅居澳大利亚的青年侨商,曾多次组团回国考察访问,寻找商机,寻求与国内的合作。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奚秋生以及办公室主任赵剑陪同访问团在江苏活动。

在江苏期间,访问团参观考察了苏州新加坡工业园,走访了园区内澳籍华人沈晨冰先生投资的苏州合展设计营造有限公司并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访问团成员中有些是长期做澳中贸易的,在考察南通海门国际家纺城时,对家纺城的规模惊叹不已,称赞江苏县域经济活力和强大。在南通考察期间,正逢南通国际港口经济洽谈会的召开,一派节日景象。在南通港散装码头现场澳州铁矿石堆积如山,展示着南通港的繁忙和中澳经济的合作前景,令来自澳大利亚的华商们流连忘返。祖国的繁荣发展,使身在海外的华人倍感自豪和骄傲。澳中工商会会长沈天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界的联系,多做促进澳中经济贸易交流合作工作,今后多组织商会会员们到中国考察访问,加强两国中小企业界的联系,发挥商会为澳中企业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作用。

澳中工商会已先后组织了七次在澳大利亚的华商企业代表访问中国,同时亦出席了2001年在南京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和2009年第四届“杰出华商大会财富领袖论坛”;在澳亦先后接待来自国内各省市区的政府、政协和民间企业家代表团,与国内的交流和互动颇为频繁。我省政协与澳中工商会保持来往,2001年应全国政协的邀请澳中工商会组团来南京参加第六届华商会,省政协接待了澳中工商会青年企业家访问团;2004年省政协组织“五侨访问团”应商会邀请赴澳大利亚访问并出席澳中工商会的活动。此次是商会改选后首度组团回国内参观世博会并到江苏考察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