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9-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香港查氏集团新疆鸿力纺织公司开业、奠基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

  8月28日,省政协委员,香港查氏纺织集团董事长查美龙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投资兴建的鸿力纺织有限公司6万锭精梳棉纺竣工投产暨1200万米织布项目开业、奠基,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两项目的开业、奠基仪式。
  新疆鸿力棉业有限公司是香港查氏集团与新疆得力棉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2亿元兴建,去年底投入试生产,是一家具有棉花基地的出口型企业,项目投产后,年耗皮棉10000吨,年产棉纱8000吨,为当地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
  香港查氏集团由香港著名企业家查济民先生创办,查济民先生拥有60多年从事纺织、房地产业及全球科技投资经验。该集团源自查济民先生于1949年在香港成立中国染厂有限公司,业务遍及中国、东南亚、非洲、欧洲及美洲等地。此次集团在新疆的投资,充分利用了新疆的区域优势、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顺应行业发展和国际市场发展的需求。
  在查美龙董事长的陪同下,陈宝田副主席一行参观考察了正式投产的精梳棉纺织生产流水线,从原料进入、分类使用、配棉配料、纺纱合成等生产环节了解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并鼓励企业引进现代科学管理水平把企业的传统行业做大做强,争创一流,为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新疆期间,陈宝田副主席还亲切看望了我省支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援疆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