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7-0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剑陪同澳大利亚华人陈璞女士前往其父亲抗日名将陈中柱的家乡――建湖草堰口乡,为中柱中学颁发第12期“中柱”奖学金。

陈中柱是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军衔最高的我省盐城籍军人,黄埔军校六期毕业。抗日战争爆发后,他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先后被委任为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战地特种团第三总队少将团长和鲁苏皖边区游击总指挥部第四纵队少将司令,1941年夏在对日作战中壮烈牺牲。1987年盐城市人民政府报省人民政府批准追认陈中柱将军为革命烈士。去年,陈中柱入选“5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江苏英雄模范人物”。陈中柱的遗孀王志芳以及子女陈璞、陈志现旅居澳大利亚,但始终情系家乡,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1999年,王志芳老人与子女回到家乡,捐资30万元设立“陈中柱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后又捐资5万澳元,用于改善家乡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