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5-0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以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进军为组长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考察组一行12人,于4月21日至29日来我省徐州、连云港、盐城、淮安四市考察参观。考察组在我省苏北地区主要了解经济危机后民营企业生存现状与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包括对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贸易保护主义等情况。考察期间,听取了有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参观考察了徐挖约翰迪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盐城捷康三氯蔗糖有限公司、江苏擎天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总理故居。考察组成员大多数是第一次来我省苏北地区,通过参观考察惊喜苏北变化翻天覆地,正如外事委员会委员、前驻瑞典大使吕凤鼎从连云港赴盐城道中写道:匆匆车马别连云,南赴盐城春渐深。苏北山形苍梧尽,海东丹鹤射阳吟。麦田苗铺连环碧,油菜花开一片金。更喜村村栽意柳,河塘风过有禽音。

在宁期间,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亲切看望了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考察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