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4-0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所联系的界别小组委员在新华大厦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会议室召开会议并举办委员联谊活动。委员会主任李熙诚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
省海企集团总裁黄宏亮向委员们介绍了江苏海企发展情况。江苏海企集团是我省最大的进出口企业之一,去年面对金融危机后缓慢复苏的全球经济和持续低迷的外需市场,集团上下齐心协力,积极应对严峻市场挑战带来的冲击,“力保主业稳定、加快发展转型”。集团全年进出口业务在全行业下降的背景下仍与历史最高记录的2008年基本持平,营业收入继续超百亿,利润比上年增长38%,结构调整和发展转型迈出新的步伐。其中进口8.13亿美元,位居省属外贸集团首位,同比增长28.44%。集团业务三大板块:贸易、投资、服务业稳定增长,集团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同行业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黄宏亮总裁介绍中说,新的一年江苏海企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以调结构、促转型、保增长为主线,以资源整合为重点,继续着力推动集团发展整体转型,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着力确保主营业务稳步发展,着力推进新增长点培育,进一步推进管理创新及和谐企业创建,再造集团发展新优势,努力使集团的发展转型、发展质量、管理提升、企业文化登上新的台阶,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们对江苏海企的发展感到无比振奋,希望海企集团在新一轮发展中,抢抓机遇,强势出击,再创新的辉煌。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奚秋生、杨大伟、史宇、胡有清、戈琳等10多位委员参加了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