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3-0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由省政协香港常委萧晖荣先生名义命名的“萧晖荣梅花艺术馆”在我省著名景区中山陵梅花山隆重开馆。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周珉出席开馆仪式并为“萧晖荣梅花艺术馆”揭牌。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李熙诚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词。

省政协常委、香港艺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萧晖荣先生是香港著名书画家、雕塑家、收藏家、文化艺术企业家,是当代画坛上的画梅高手,他的作品融合了传统水墨艺术技法与现代书画创作艺术,交相辉映着雕塑艺术和中国画的魅力,体现了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寻求突破的风格,融贯中西、独树一帜,表达着“人格、道德、理想”的主题,传递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萧晖荣先生集多重的身份和多维的成就于一身,用自己手中画笔孜孜不倦地进行创作,搭建着文化交流的桥梁,铸造着一幅幅生命力持久的精品力作。

作为江苏丹阳南朝梁武帝萧衍的后裔,萧晖荣先生一直对江苏南京感情深厚,长期以来为苏港两地文化艺术事业贡献良多,这次更是慷慨贡献,将历年辛苦创作的一批以梅花为题材的中国画和雕塑作品无偿捐献给南京中山陵景区。中山陵园管理局为此在梅花山暗香阁永久性设立“萧晖荣梅花艺术馆”,这也是苏港文化交流交往的一件盛事。萧晖荣先生无偿捐赠和梅花艺术馆的开馆,为中山陵景区这一世界文化瑰宝锦上添花、更增亮色,也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挥积极而非凡的作用。

原全国台联会会长、海协会顾问林丽韫、中国传纪文学协会会长万伯翱以及我省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