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6-3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与省台联会联合就“苏台旅游交流合作”专题赴扬州、镇江两市进行调研。省政协委员陈尧、胡有清、丁新生、王建、严敦志、苏振远、刘贤忠、赵进、李鹭扬、周传铭等参加了调研活动,省旅游局副局长袁丁应邀陪同调研。

江苏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省份之一,同时也是旅游大省。去年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在北京签署了《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并于去年7月18日正式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岸旅游市场的相互开放,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通过两岸民众旅游增加两岸人民的直接接触和相互了解,增进同胞情谊,增加政治共识,推动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此次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与省台联联合组织调研,就是为了了解当前苏台旅游交流合作的基本状况,掌握旅游交流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促进苏台旅游交流合作健康有序发展。

   在镇江、扬州,委员们听取了市旅游局、市台办、市出入境管理局负责同志所作的相关情况介绍,召开了由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和旅行社导游、旅游景点人员座谈会。七月初,委员们还将在南京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