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6-2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8日,灌南县卫生局、张店镇人民政府共同在张店镇孟庄村举行孟庄社区卫生服务站落成揭牌仪式。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处长陶伟瑾、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剑等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

孟庄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占地面积400平米,建筑面积138平米,共分诊疗室、观察室、药房等七个室,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建设总投资10万元,是由省政协扶贫工作队同志牵线,爱德基金会捐助5万元,采取政府补贴一点、村民自筹一点的原则建设而成。该卫生服务站建成极大地方便了周边3千多名老百姓医疗保健问题,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

张店镇孟庄属欠发达地区,由于农村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滞后,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相当严重。帮助欠发达地区农村建设社区卫生服务站,实现村民“小病不出村”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省政协扶贫工作队同志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千方百计帮助该地区筹集资金建立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孟庄社区卫生服务站是省政协扶贫工作队同志帮助建成的第二个服务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