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3-0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5日,省政协在南京召开“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会”。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12个省辖市政协副主席徐立新、蔡捷敏、张仰东、朱剑伟、陈振刚、陆国甫、张年庚、朱友冬、陈云华、杨明荣、王东、王元奎,以及省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共计50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是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贾庆林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港澳台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政协召开的“全国各省、区、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会”精神;总结交流省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经验,研讨港澳台侨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商讨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协同开展专题调研事宜。  

陈宝田副主席代表省政协和张连珍主席向参加会议的各市政协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说:人民政协的港澳台侨工作是国家港澳台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港澳台侨委员会是政协一个重要的,也是唯一以地域命名的专门委员会。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协工作大局,自觉地将推动“保增长、促发展,保稳定、促和谐”作为履行政协职能和首要任务,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的要求上来。紧密联系人民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思路,寻找新方法,拓展新领域,把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李熙诚、副主任奚秋生、史宇、戈琳分别主持了研讨会。奚秋生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会上通报了换届以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年工作安排。各市政协交流研讨了开展港澳台侨工作的经验和思考。会议期间,分别举办了外事礼宾礼仪知识和苏台两地交流合作情况通报。

会议收到各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提交的交流材料2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