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2-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江苏省政协十届二次大会于2月4日上午在南京隆重开幕。来自香港和澳门地区经济、金融、法律、医药卫生、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委员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当天下午,港澳委员围绕梁保华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江苏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严峻挑战面前,提出了“保增长、促发展;保稳定、促和谐”的战略目标,一致表示赞许,并且认为江苏实现战略目标的政策措施都很到位。不少委员在介绍金融危机给一些地方和行业的经济所造成的影响的同时,还为江苏应对金融危机出谋献计。有的委员建议在拉动内需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有的委员建议在扶持高科技新材料的发展方面,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有的委员则表示,在拉动内需方面,政府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推动经济实用房的建设,他认为,江苏人均GDP的水平和民间储蓄总额都表明自己有了大面积改善民众住房条件的能力。

一些在内地投资设厂的香港委员还表示,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一定要树立信心,从自己的企业做起,千方百计稳定企业,善待员工,具体说要做到不裁员,不减薪,为国家为社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