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12-2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在金陵饭店亲切会见了巴西民主工党主席达库尼亚一行。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陈宝田副主席欢迎达库尼亚一行到江苏访问,并向客人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和巴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我省对拉美贸易额增长迅速,尤其是对巴西的贸易发展势力喜人。去年,我省对巴西进出口总额达40多亿美元。希望达库尼亚主席此次来访,进一步推动江苏与巴西及拉美国家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达库尼亚主席感谢陈宝田副主席的热情接待。他说,江苏及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赞叹,值得巴西学习和借鉴。相信巴西民主工党与中国共产党以及两国人民之间互利互惠的友好交往,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进步。

省有关方面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巴西民主工党现为巴西执政联盟成员,成立于1979年。前身为巴西工党的一部分,系社会党国际成员,主张实行多党制,工会独立,实行土改,消除贫富差距和扶助中小企业。对外主张民族独立,人民自决,同各民族和平相处和不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