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5-0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08年5月5日至6日,省政协在深圳组织换届以后第一次港澳地区委员学习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由港澳台侨委员会与学习委员会共同承办。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举行人民政协主要职能的基本知识、坚持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学习讲座;通报有关工作情况;结合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议题,听取港澳委员对加快江苏文化强省建设的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举办港澳委员联谊活动这种形式,是省政协联络港澳地区委员、沟通信息、扩大联谊、发挥港澳委员作用的一种有效方式。一是联谊活动与学习培训有机结合,推动委员素质和履职能力的提高。二是联谊活动与咨政建言有机结合,推动委员为江苏的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联谊活动与专题听意见建议有机结合,推动政协常委会准备工作的落实。他代表张连珍主席和省政协主席会议对各位港澳委员多年来对政协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省十届政协港澳委员在又好又快地推进江苏“两个率先”方面,在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方面,有新的作为,有大的作为。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丁泽生,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熙诚分别为港澳委员作了专题讲座。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奚秋生,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和平、汪琼等参加活动,李熙诚主持活动。
    28位港澳地区委员参加了学习联谊活动。部分委员就加快江苏文化强省建设发表了意见。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范瑞方应邀参加活动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