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05-2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吴冬华、黄因慧率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委员及部分致公、侨联界别的委员共20多人视察了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公司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所属的国有独资企业,1996年被列为省重点企业集团。经省政府授权,集团公司具有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和管理职能,业务涉及进出口贸易、投资、融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国际国内招投标、仓储物流、房地产、旅游、劳务输出、软件开发等领域。目前,集团拥有境内外成员企业数十家,与世界上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
    2006年,省海企集团进出口贸易总额10.04亿美元,营业收入58.6亿元,营收总额位居28家省属国有企业第8位。今年以来,海企集团继续保持了规模和效益同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委员们听取了省海企集团负责人关于集团发展情况的介绍,考察了海企泰州码头及仓储项目、南京禄口空港宠物用品物流项目。委员会对海企近年来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实现科学发展为目标,明确提出了以加快推进企业转型、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措施的战略规划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誉。并希望省海企集团有限公司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和发展方向,着力推进贸易与实业相结合、贸易与物流相结合、贸易与研发相结合,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注重培育新增长点,实现科学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