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中央文件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第2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并讲话。

  阎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印发的相关文件,对如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 

  阎立强调,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建立贯彻落实机制,进一步发挥制度效能,用好常态化学习制度体系,以深学笃行新思想为主线,推动理论武装达到新高度;深入实际,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创新方式方法,更好担负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邀请南京可信区块链研究院院长石宁就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发展作专题讲座。 

  省政协副秘书长常本春,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经济委主任史立军,副主任戴跃强、陆国庆等参加会议。杨吟华、李明霞、李刚、沈家聪、倪海清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