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8 08:53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24日,省政协提案委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联系分党组和个人工作实际,围绕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案委分党组书记、主任高建新主持会议。
  会上,高建新代表提案委分党组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对照检查深刻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增强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高建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是每个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专委会全体委员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突出的位置,要扎实做好提案工作,充分发挥提案职能作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管党建党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要严格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提案委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凤鸣,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详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