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18:50 来源: 本站原创

1117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部分委员赴南京市浦口区,围绕“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开展集中视察。期间,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汤泉街道和永宁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省卫健委、南京市及浦口区情况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满足农村居民健康需求座谈交流。

周继业副主席充分肯定省卫健委及南京市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所做的工作。他说,近年来,我省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够均衡、卫生人才短缺、经费投入不足、医保政策不够完善、基层医院信息化滞后等问题依然存在。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专业人才培养、医保政策完善、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持续推进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合作机制,积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发展有方向、政策有支持、监管有标准、服务高质量;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切实建好用好同人民群众需求相契合、同未来发展要求相适应、同江苏经济人口地位相匹配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省政协教卫体委主任焦建俊,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华,教卫体委副主任陈涤平、葛玉荣、袁紫娟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