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1:28 来源: 本站原创

917日下午,省政协民盟界按照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方案要求,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依托界别协商议事室,针对音像制品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的盗版现象、版权费用纠纷、网络侵权等方面的问题,邀请省有关单位、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和民盟界委员,在南京市江宁区中科大厦民盟界协商议事室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努力为相关行业从业人员表达诉求和省有关部门听取意见搭建平台。民盟界召集人、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协商议事活动。

会上,吴胜兴副秘书长阐明了协商议题背景、协商规则和协商预期。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音像制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并解读有关政策。行业协会代表介绍相关行业音像制品版权费纠纷的具体情况及意见建议。省政协民盟界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认为围绕音像制品知识产权保护而出现的各种各样问题已到了不得不重视的时候了,建议省有关部门在加强巡查、监测、惩罚力度的同时,完善重点音像作品预警名单制度,推动应用方更加自觉地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确保社会组织既“能”又“正确”地发挥作用,切实解决社会反响较为强烈的版权费用纠纷问题,促进市场良性健康发展;严厉查处销售、传播盗版影片的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电商经营者,督促各网络平台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击日益泛滥的网络侵权行为。

本次协商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选题得当、讨论深入、氛围融洽,促进了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形成了“平等协商而不强加于人、有序协商而不各说各话、真诚协商而不偏激偏执”的良好氛围,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推动完善音像制品的知识产权保护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及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