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17:08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率队赴南通市,围绕“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考察了吕四港起步港区、通州湾示范区,调研了中天精品钢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

  洪慧民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关于推进沿海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把江苏沿海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围绕自身优势塑造沿海发展特色,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强与沿江地区、沿运河地区的联动发展,助力陆海统筹、江海联动、海河联运发展。要抓好加快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进一步畅通连接东西、联通南北的陆海经济通道,打造更加便捷的对内对外开放的战略支点。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经济委副主任蔡荣国、陆国庆,省政协委员黄金城、张乃华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