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09:10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调研组赴扬州,就“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保护修复长江生态”开展民主监督,实地考察十二圩现代化治理中心、瓜洲镇退捕渔民集中安置点和沿湖村渔民退捕转产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扬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市(区)政府负责同志情况介绍。

  调研组充分肯定扬州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听取加强和改进禁捕退捕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 

  周继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用高质量的禁捕退捕成效加快恢复长江生物多样性。要始终把退捕渔民安置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退捕渔民常态化跟踪服务机制,着力提高托底性就业安置水平,拓宽退捕渔民增收渠道,真正让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持续加强禁捕执法监管能力建设,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禁渔执法投入,加快智慧化、智能化执法监管体系建设,发挥群众监督的关键作用,始终保持禁捕高压态势。要着力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成效,及早谋划部署十年禁渔“后半篇”文章,系统开展长江水生生物资源评估,大力推动退捕水域生态渔业发展,在改善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的同时有力有效维护长江水域生态平衡。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潘正勤、刘习东、王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