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4:10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5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主任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分党组成员联系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党组成员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上提出的要求以及省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分工。随后,俞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既查摆问题、又真情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俞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不断加强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分党组自身建设中,在更高站位上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根据省政协党组统一部署,注重以党建引领工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学习党史、学习基层、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动“有事好商量”,创新学习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学习工作质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引领广大委员在助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积极担当作为,在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学习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大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推动学习委员会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倪明卉,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跃敏、袁瑞青、刘伟冬、张水芳参加会议。